人民网
人民网

RCEP落地半年 宁波逾44亿元货物享红利

孙佳丽、林苗、张磊
2022年07月14日08:2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半年来,RCEP成员国“朋友圈”不断扩大,15个签署成员国中生效成员的数量已达13个。宁波外贸企业因此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宁波海关受理的RCEP享惠进口报关单及签发的出口原产证涉及总货值超过44亿元,累积实现RCEP进口关税减让1416万元,出口货物预计可以在对方国家享受关税减让3417万元。

某主营初级塑料类产品的外贸企业,产品大多出口东南亚地区。“今年开年由于疫情和各国进出口政策的变动,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RCEP的实施,让我们公司上半年进口的超1000万元原材料享受到了6.5%的关税减让。”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为助力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目前,宁波海关已建立RCEP工作站,编印知识手册,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场政策宣讲会,广泛宣传RCEP优惠政策,解读关税减让、经核准出口商等政策要点,同时聚焦RCEP项下新增降税空间较大的重点商品,对相关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引导企业合规申报,充分享受优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