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快准稳好”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季颖、赵闯闯
2022年06月01日10:22 | 来源:仙居发布
小字号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台州仙居县税务局联合县财政局、人行仙居支行共同发力,确保留抵退税“快准稳好”落地,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位于仙居县现代工业集聚区的某新材料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材料及特殊化学品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拥有仙居县2022年新增的首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也是2022年台州市首个获批站点。但因为受疫情和市场环境影响,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利润空间大幅下降,资金周转遇到困难。

  税务部门得知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上门调研辅导,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通过讲解,我们企业该享受什么政策、该退多少税款、该怎么申请办理,就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该公司总经理林桂海说。

  随后,税务、财政、人民银行三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数据“跑网路”代替纳税人“跑马路”,助力该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3041.8万元。“从申请到办结,全程网上办理,退税红利来得很及时,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林桂海连声感谢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仙居县税务局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辅导,并依托浙江省征纳沟通平台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大政策信息,多渠道为辖区内的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此外,通过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并推送政策礼包4126户次,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12.4万户次。

  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尹兰芬表示:“我们将持续发挥多部门精诚共治作用,实现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高,用实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优化仙居县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振信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