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预计减免1.2亿元 2.2万家温州瑞安企业可享受这项惠企政策红利

潘虹、吴盛俊
2022年06月13日15:01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真金白银”兑现人社惠企政策红利。记者从温州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瑞安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将延续实施至2023年4月30日,期间,用人单位缴纳失业保险总体费率由为原费率1.5%降至0.5%,预计减免瑞安全市2.2万家企业失业保险费1.2亿元。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瑞安市不断完善人社惠企政策体系,加强人社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减负稳岗,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1年11月起,瑞安市开始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针对2020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截至2022年5月30日,已发放1730万元稳岗补贴,覆盖8403余家企业。2022年6月1日起,瑞安市继续针对2021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并积极利用跨部门大数据比对,推行“免审即享”模式开展补贴返还工作,预计将发放稳岗补贴3500万元。

  此外,瑞安市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继续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可以按规定申领失业补助金。2021年1月至今,共发放失业补助金531万元,涉及2300余人。

  瑞安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是瑞安市兑现惠企政策红利的一项举措,旨在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对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就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是扩大保障人群范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给予一定补助的阶段性政策。自2020年起,瑞安市已连续两年实施该政策,及时为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待遇,充分发挥了兜底保障功能,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