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奋战高温 电力工作者挥汗坚守【4】

郭扬
2022年07月2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辖区内永长路上,顶着高温开展“迎峰度夏”电网补强工程。卢炜南摄
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辖区内永长路上,顶着高温开展“迎峰度夏”电网补强工程。卢炜南摄

目前,天气已经进入三伏天的中伏,浙江各地依旧高温不断。7月以来,浙江32个县(市、区)的40℃以上高温日数为历史同期最多。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底前,浙江仍将持续呈现高温热浪天气。7月27日,台州路桥、椒江、天台等地先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面对持续高温,一线电力工作者们不惧“烤”验,随时处置电力故障、应对突发情况。在黄岩,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身着厚厚的绝缘服,在40度的高温下连续奋战2个多小时,对黄岩区院桥镇10千伏秀岭线的老旧开关进行了更换,确保附近片区居民的供电稳定性,以保障周边居民夏季用电无忧;在临海桃渚,供电所员工顶着烈日,用无人机对田间线路进行巡视,并同步检查农灌、农排等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指导农户科学用电;路桥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辖区内永长路上,顶着高温开展“迎峰度夏”电网补强工程,确保周边上千户居民及20多家企业用电“零感知”……

电力工作者高温下的坚守,正是居民、企业夏季用电的一份踏实保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