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山区26县实现共同富裕文成方案研讨推进会召开

2022年07月2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浙江省山区26县实现共同富裕文成方案研讨推进会在温州市文成县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然文成伯温故里》宣传片,浙江大学教授茅林春和叶章颖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推进会现场。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表示,浙江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文成校地合作的责任与使命认识,紧扣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发展主线,立足文成发展实际和特色,聚焦文成战略产业,加快构建与完善优势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努力提升合作成效,为浙江省山区26县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

文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以来,文成抢抓浙江省委省政府量身定制“一县一策”、支持文成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以“水”为媒、以“山”为势,大力发展“水经济”和大健康产业,探索形成具有文成特色的“两山”转化新路径。希望浙江大学充分发挥技术、资源和平台优势,助力文成打造山区共富产业发展高地。

2022年1月21日,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和文成县合作成立了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面向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浙江大学在科研创新和人才高地的优势,通过大健康产业的创新研发、系统集成、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助力文成打造浙江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创新示范县。

据悉,此次推进会是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其中一项重要学术活动。会后,专家组还前往文成各企业开展了科技服务企业活动。(赵鹏鹏、潘聪聪、魏为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