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渔村烟火碰撞“文艺范” 温州龙港又见市集点燃夏日夜经济

冉梦蝶
2022年07月24日11:31 |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渔夫广场汇聚非遗集市、绿皮火车搭载时尚玩法,还有音乐、露营、美食……7月23日晚,为期两天的又见市集在温州龙港市三园社区拉开序幕,将非遗元素融入渔村肌理,用时尚业态点燃夏日夜经济。

市集人气旺。郑展鹏摄

“热闹”是又见市集给人的最大感受。整个市集立足又见柒间民宿、觅野轻奢营地、渔夫广场、民俗馆、稻花香、足球场、又见东方红火车等区域,分别植入露营、音乐表演、非遗集市、露天电影、文艺市集等多样业态,串联起了龙港夜生活的潮流气息。

夜色渐浓,霓虹闪耀。渔夫广场上,琳琅满目的非遗摊位让人应接不暇,剪纸、米塑、糖人、锡器等。省级非遗夹纻漆器的摊位上,“漆”色绚烂、堆彩叠霞的杯、盒等工艺品格外吸睛,老非遗碰撞新创意衍生的手镯、耳环、坠子等文创,吸引了游客尤其是年轻人驻足观赏。

琳琅满目的摊位让人应接不暇。倪莲仙摄

一头是文艺气息的原创手作、非遗文创,另一头则是精致小巧的花束、迷你香包等。穿越广场,又见东方红绿皮火车则搭建起复古味儿十足的新场景,火锅、咖啡,“钢筋铁骨”里融入时尚范儿。沿路的后备厢市集,一辆车就是一个微缩版的创意工厂,椰香咖、柠檬茶、提拉米苏,解锁清凉一夏。

一路逛下来,不仅合心意的文创产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烟火气十足的烤肉、粉干、糕点等美食也成为了让人流连的理由。在民俗馆、足球场和露营、民宿等区域,还有适合亲子参与的各色活动。熙熙攘攘的人群、极具人气的摊位,稻田里海风拂过,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露天影院。金晓飞摄

据悉,又见市集将于7月24日晚再次启动,从下午4点持续至晚上9点半。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