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义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

浙江义乌:再次调整静默管理区域 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金晓英
2022年08月18日08:3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晚,金华义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义乌市疫情最新情况。

  截至8月17日20时,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01例;已有97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

  义乌自本轮疫情以来,已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全域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调整成3个,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义乌决定自8月18日0时起,再次调整静默管理区域。在前期赤岸镇、城西街道的基础上,继续解除佛堂镇(除塘下洋村)、上溪镇(除南平村)、大陈镇、义亭镇(除王阡行政村王阡一村自然村549号、563号、585—588号、593号、595号、598号、600号、678号)、稠城街道(除城南河—稠州西路—稠州中路—义东路—工人北路—宾王路—城中北路—城北路—义乌江—城南河合围区域)、国际商贸城区块、稠江街道(除江湾村、上崇山村)、后宅街道(除北站社区、洪深社区、群英社区、起航社区、金城社区、万锦城)、廿三里街道静默管理,以上区域涉新马路菜市场疫情人员居所所在楼栋除外。

  义乌中风险区仍按现有管控措施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实行静默管理的区域继续执行“足不出区”,生活物资配送到点,错时取物和参加核酸采样等要求。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将有序恢复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理发店、洗衣店等民生服务场所,有序放开物流、电商、商贸、工业等企业生产经营。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餐饮场所继续暂停堂食,密闭场所继续暂停开放,培训机构、托幼机构继续暂停线下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各类宗教场所继续实行“双暂停”管理。村(社区)守好“小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执行“一门一岗”“一扫三查”等措施。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规模,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展会、婚宴、夜市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各类药店继续停售“四类药品”,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的主动报告。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按照“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义乌近期将出台稳生产、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做强物流业、复苏房地产、发展数字经济、加大要素保障等8方面29项政策举措,有力有效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商贸业、交通物流快递、文化体育、六小行业等复工复产。做深做实“三服务”,采取清单化管理、台账化推进的模式,一揽子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

  全力以赴兴市兴商。8月18日开始,义乌将恢复国际商贸城一区至五区市场常态化运营。义乌将通过全面排查人员健康情况、实施全区域消杀、严格场内管理等配套举措,让经营户安心经营,让采购商放心采购。

  全力以赴保供保畅。对中风险及静默区的群众,继续实施政府集中保供,每隔三天发放一次暖心物资包,第一时间满足群众居家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对药品等个性化急用需求,将进一步优化代买服务,确保“不断药、不缺药”。对于其他区块,将有序恢复市场供应,开放符合条件的农贸市场、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民生消费场所,保障群众安心消费。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