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政协“协商一件事”场景启用

王妃
2022年08月23日08:4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8月22日,金华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协商一件事”启用仪式暨推广培训会,标志着以数字化改革赋能金华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数字化改革是当前浙江全省上下的中心工作。2021年以来,金华市政协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未来所向,大力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其中“民情一点通”成为全省政协系统有影响力、有金华辨识度的知名应用,得到了省政协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和广大委员的好评。

  今年6月,金华市政协迭代升级了《“金华数字政协”建设总体方案2.0》,谋划了“六个一”多跨场景应用,此次启用的“协商一件事”就是其中的核心应用,主要用于议政性常委会和“请你来协商”活动,旨在破解协商前民生诉求掌握不全面、协商中意见沟通交流不充分、协商后跟踪办理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据了解,“协商一件事”的主要架构是“1+5+N”:“1”就是1个驾驶舱,“5”就是5个一级场景,“N”就是N个二级场景。功能特色是“三全五步一指数”:“三全”就是协商环节全过程覆盖、协商对象全方位参与、协商数据全时段归集。“五步”就是融议题征集、调查研究、组织协商、跟踪落实、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协商五步法”。“一指数”就是“协商指数”,属全省首创。

  “协商一件事”场景应用具有鲜明的政协特色,特别是其场景设计同“请你来协商”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度融合,实现了议题征集一网汇聚、调查研究广泛深入、组织协商线下线上、跟踪落实清单交办、成果转化闭环管理,可以有效提高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参与率、覆盖面,有效提高政协协商的开放度、活跃度、融合度。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协商一件事”应用介绍片;金华兰溪市政协介绍“协商一件事”应用试点情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