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了抓贼他们连警服都脱了!网友:真“便衣警察”

康梦琦
2022年08月1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嘉兴公安

近日,凌晨时分,浙江海宁市公安局斜桥派出所巡逻警员余浩男和江涛像往常一样,驾车下班回家。

空旷的街道上,偶有车辆开过。

突然,一个染着黄色头发、和同伴一起走着的年轻人,进入了余浩男和江涛的视线——这身影看着非常眼熟!

民警下班偶遇嫌疑人。嘉兴公安供图

两位警员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俩年轻人的体貌特征,与辖区刚发生的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高度相似。

于是,他们赶紧向上级汇报。

“跟紧他们,增援马上到!”得到所里的指令后,余浩男和江涛遇到了一个难题:开车跟踪的话,目标太大,容易被发现;如果下车跟踪,两人此时都还穿着警服……

为顺利抓捕嫌疑人、避免打草惊蛇,他们“豁出去了”。

“脱衣服!”两人急中生智,果断脱掉警服、光着膀子,伪装成了深夜归家的路人,徒步跟踪嫌疑人。

两位警员脱掉警服伪装成路人。视频截图

两个嫌疑人怎么也想不到,此时,身后两个小混混似的赤膊男子,竟然是派出所的。

目标锁定后,增援警力很快赶到。余浩男和江涛也不装了,他们坐上车直接截停嫌疑人。众人合力扑向目标,嫌疑人向某和陈某被当场抓获。

后经警方调查,两位嫌疑人正是此案的盗窃犯。

网友直呼:这是真“便衣警察”。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