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战高温 保供水

温州瑞安:水利部门科学调度 保障农业灌溉用水

张森
2022年08月23日19:47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连日来,温州瑞安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出现旱情。瑞安市水利部门科学调度水库水源,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

  8月22日上午11点,记者在瑞安林溪水电站看到,一台水力发电机正在运转,林溪水库中的水正以2.6立方米/秒的速度向下游供水。在发电站内,值班人员正时刻关注着水库的水位变化情况,并不时对站内3台水力发电机进行巡查,确保正常使用。

  瑞安市水利综合管理中心江北水系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水库从7月24号开始放水,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农业灌溉用水197万立方米。

  据了解,林溪水库主要通过陶溪渠道向下游的湖岭镇、陶山镇等乡镇供水。目前水库库容为248万立方米,还能腾出96万立方米库容用于下游供水。截至8月19日10时,珊溪水库蓄水率84.37%,瑞安市其他27座中小型水库蓄水率40.6%,其中,中型水库林溪水库蓄水率41.17%。

  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安市水利部门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优化河道联合调度、水电站调度等措施,优先考虑生活供水需求,兼顾生产供水需求。由于水源紧张,各农户要严格落实轮灌、补水,实行“一把锄头”放水等节水、管水措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