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暖心!金华两名12岁少年路遇翻车老人伸援手

孙鹏
2022年08月24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金华市公安局提供

“在路遇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与行道树相撞后,施响、李响同学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帮助老人脱离困境。这不仅是个人善心的展现,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8月22日上午,金华一小学12岁的学生李响和施响获得了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秋滨派出所的点名表扬。

原来,8月17日上午9时,两个孩子刚结束完晨练,李响的父母驱车带着他俩回家,途经金华市婺城区秋滨街道的一处叉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连人带车侧翻在路边,旁边的一棵行道树也被撞倒,情况十分危险。

目睹这一幕的四人火速下车,两个孩子更是急忙奔向老人。老人挣扎起身后,虽然意识还比较清醒,但脸上、手上都是血迹。李响见状马上拿来纸巾给老人擦去血迹,并查看老人伤势。随后,在众人的努力下,推起了倒下的树木和侧翻的三轮车。

李响和施响本想将老人送去医院,但老人连声说“没事”。最后,在确定老人可以自行回家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虽然当时看到他脸上都是血,但是我没有觉得害怕,就是想赶快给他止血。”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李响说。“老师和父母平时都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听到过很多正能量的事情,我们都记在了心里。”施响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李响和施响两位同学乐于助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去表扬。”秋滨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希望通过树立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向两位少年学习,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