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武义:民族运动会展现亚运风采

2022年04月01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参与畲族传统体育项目。潘庭贤摄
同学们参与畲族传统体育项目。潘庭贤摄

  3月28日是畲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三月三”,金华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以“畲汉民族一家亲,同心携手迎亚运”为主题的畲运会。

  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声,蹴石磉、摇锅、赶野猪、采柿子、龙接凤、板鞋竞速等项目逐一开赛,赛场上激情飞扬。

  据悉,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小学聚焦民族共同体提升意识,将蹴石磉、摇锅等六大畲族传统体育项目融入了大课间活动。学校体育组根据学生年段、畲族项目等特点,进行了分年段分项目练习,安排各年级每学年掌握一个项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摸得着”“玩得到”的体育活动中感受到了畲族文化的魅力,也在竞技与拼搏的运动中增强了民族凝聚力。畲运会彰显了“双减”下学校体育教育的风采,让学生们以热情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吴静超、雷航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