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0家样本企业两天揽金3.25亿元

宁波中秋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孙佳丽、董宣娇、张振
2022年09月13日08:3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中秋假期,宁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瞄准“团圆经济”发力,以消费券发放为主线,积极开展丰富的促消费活动,以节兴商,整体消费市场呈现勃勃生机与活力。据宁波市商务局统计,9月10日至1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3.25亿元,比2021年农历同期增长10%。

  今年宁波中秋主题亮点突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数据显示,在消费券的刺激下,宁波日用生活必需品消费呈快速增长势头,其中粮油食品、烟酒饮料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4.9%和11.9%。同期,升级类商品消费显著增长,化妆品、金银珠宝合计销售3797万元,同比增长41.2%,家电等大宗耐用品销售2419万元,同比增长11.7%。

  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日至11日,宁波样本商场、超市分别实现销售额9450万元和8045万元,同比增长19.5%和15.6%,合计占样本销售总额的53.8%,拉动重点监测企业销售增长8.9个百分点。

  此外,中秋餐饮消费迅速升温,宁波餐饮业加快复苏。其中,宁波鄞州区内商业广场餐饮店营业额比节前增加2倍多,普遍出现排队候餐现象;宁波宁海县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假期实现营业额64万元,同比增长42.2%。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象山:绿色网箱助推生态富民
  人民网宁波9月8日电 (孙鹏)日前,在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高泥村西沪港网箱养殖区域,一方方橙黄色的养殖设施有序排列在蔚蓝的海面上,成为斑斓海岸线一道亮丽的风景。改造投用这种高科技配置的环保新型网箱,是今年高泥村打造“未来乡村”的标志性场景之一。 据悉,这种24×24米的新型网箱用的是环保复合型新材料,最大能抵抗12级台风,不仅提高了养殖效益,鱼苗成活率提升近30%,生产效益从600元/平方米提高至1000元/平方米,还改善了养殖户的海上居住条件,其房间从原来的“单间”扩充为两室两厅,面积超过80平方米。…
急难愁盼|偏远山村水利设施损坏 一条留言助力解决农作物灌溉难题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网友郑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自己所在村大溪边乡大桥头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设施损坏、农作物无法灌溉的问题。 “开化县大溪边乡大桥头村西塘自然村水利设施损坏和水渠至今无人保养……”郑先生表示,今年旱灾特别严重,村里的老百姓都在积极抗旱,“这次我回家也帮助父亲抗旱,看到田野里的农作物缺水非常严重,如果再不积极自救,那今年损失比较严重……” 同时,郑先生在留言中提到,在自救过程中,他发现村里很多水利设施损坏无法使用,这让老百姓辛苦种起来的农作物无法灌溉,“希望乡村干部帮助老百姓抗旱救灾。”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