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好“红色根脉” 增强国防意识

宁波市举行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张昊、贝于灵
2022年09月18日09:1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上午,“守好‘红色根脉’增强国防意识”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在中国防空博览园举行。

  “大家身处的甬江口畔,70多年前硝烟弥漫,如今早已港通天下。”“海防”宣讲团的刘盈用自己的经历和鲜明的对照,告诉大家经济发展不能忘了国防建设,安居乐业不能丢了国防观念。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主题活动上,还为“大手牵小手”讲国防活动启动授旗,并向青少年代表赠送国防知识书籍,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宁波市委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宁波市将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弘扬红色精神,提升国防教育时代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教育质量效益,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千万家、撒下满天星,为中国梦、强军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