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政府妇儿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何峰
2021年09月03日08:1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9月2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举行,总结“十三五”时期宁波市妇女儿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十三五”时期,宁波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宁波市妇女儿童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关爱妇女儿童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妇女儿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指数评价中,宁波市妇女发展指数为111.54,儿童发展指数为131.04,均处于全省第一梯队。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宁波市妇女儿童事业加快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时期,要牢牢把握妇女儿童发展的新机遇,正确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妇女儿童发展的新格局,聚焦妇女儿童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推动宁波市妇女儿童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作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全面、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目前,宁波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完成。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