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深化“三进三服务” 端出精准助企“功夫菜”

郑重
2022年09月21日08:2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日前走进位于湖州德清县莫干山镇的某车载操作系统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

  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主要开发轻量级的应用程序容器、嵌入式软件组件、智能泊车系统以及智能停车场,开展智能泊车系统试验。“项目今年初签约,7月就已成功拿地。”这样的“德清速度”让公司负责人欣喜不已,“对我们投资方来说,政府的高效率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德清县持续深化“三进三服务”,创新推出“专员+专班+专家”服务,率先推行“企业码”并在浙江省推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9月刚刚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显示,德清冲入了“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第一档”,为湖州市唯一。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德清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改革协调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进入排名第一档,主要基于市场主体满意度的大幅提升,优异的成绩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该县发布《德清县助企纾困稳增长十条意见》《德清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十条意见》,并率先在全省创新推出“兜底办”工作机制,不仅兜底“办不成”的事,还为企业、群众协调解决因政策变动、职能交叉、边界不清等“三不管”事项。同时,实行外贸、人才政策、企业上市等十个“一件事”改革,营造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位于德清乾元镇的某公司大门口的道路,因为高速连接线工程建设,导致路基提升,对货车进出造成影响。企业反映问题后,乾元镇立即会同交管部门进行沟通对接。该公司负责人说:“乾元镇的服务是‘钻石级’的,有这样的支持,我们对冲刺百亿产值充满了信心。”

  据统计,今年以来,德清组织开展“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13场,共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63件,办结126件,企业满意率达98%以上;兑现涉企补助补贴政策资金6.24亿元,惠企政策直达兑现率达100%,减轻企业各类负担金额约40.2亿元;513名助企专员服务1045家企业,解决用地、融资、招工、物流等各类问题4995个,企业满意率99%以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杭州富阳区以“六个之变”展现“黄金十年”
  人民网杭州9月19日电 (刘欣蔚)十年来,富阳区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530亿元增至2021年的873亿元、年均增长6.9%,财政总收入由78亿元增至175亿元、年均增长9.3%;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全力推进产业新动能……今天下午,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富阳”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富阳区实现深层次变革、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的“十年之路”。 发布会现场。富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体化发展,实现了城市格局之变 十年间,富阳区始终把接轨都市、融合发展作为着重努力方向,坚持大交通先行,实现从郊县向郊区、从郊区向新区的大跨越。…
杭州上城:十个“精彩瞬间”串起十年发展路
  “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7日电 (张帆)区域经济量质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1110亿元增至2417.5亿元;宋韵文化、红色文化、钱塘江文化交相辉映,“最美现象”蔚然成风;“城管驿站”“共享医疗”等100多项创新举措向全国推介……今日,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上城区委书记章燕介绍了10年来上城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