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助力提升人居环境 代表来“找茬”

2022年03月2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是推进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工作,人居环境更是重中之重。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代表成立督查组,围绕“助力共同富裕、营造美好环境”主题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代表们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所作的汇报情况后,又来到钟管镇东舍墩村、下塘村、戈亭村、曲溪村等地,对辖区内住宅河道沟渠周围的卫生状况、垃圾桶内的垃圾分类情况、公共设施、绿化种植等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发现的村域公共区域堆放物、农业生产用房周边废弃品等薄弱点位,督查组当场交办、督促整改,确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代表们对钟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钟海摄

  “定期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是一种有效的指导。”德清县人大代表许忠云说。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大代表在该镇中心工作开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今年初以来,钟管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一线作为”,以“四带头四争先”活动为契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有效抓手,组织各级代表定期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提升,为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钟海)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