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地沟油“上天” 首批规模化生产生物航煤获得适航审定【4】

2022年09月22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空中俯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人民网 章勇涛摄
9月22日,空中俯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宁波9月22日电 (孙鹏)近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正式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物航煤适航证书——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项目单,标志着我国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产出的规模化生物航煤将向整个民用航空市场销售。

中国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年设计加工能力为10万吨,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生产技术,以餐饮废油为原料,于今年6月首批产出纯生物航煤600多吨。该装置满负荷运行,一年基本能消化掉一座千万人口城市回收来的“地沟油”。

据了解,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生物航煤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最高可减排50%以上。1吨石油基航煤排放3.2吨二氧化碳,我国目前的航煤消费量约3000万吨,如全部以生物航煤替代,按每吨生物航煤减排50%算,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5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5亿棵、超过300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目前,镇海炼化计划首车生物航煤将于本月运往空中客车(中国)天津工厂。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