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莲都:20个大项目超470亿元集中签约

2022年09月16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个大项目超470亿元集中签约!9月16日下午,丽水莲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这是继1月13日莲都成功举办“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之后,莲都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又一个丰硕成果。

据悉,现场集中签约的20个重大项目包括新城共富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2个、健康文旅项目4个、生态工业项目8个、金融赋能项目4个。

莲都诚邀八方“城市合伙人”感受政策的力度、服务的温度、发展的速度。人民网 张丽玮摄

莲都是丽水唯一市辖区,也是丽水形象展示的主窗口、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对外开放的主力军。近年来,为全力提高城市能级,莲都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道路。

围绕域内产业布局,莲都持续推进北京、深圳、义乌等地 “飞地”建设,打造“研发在当地、产业在莲都”的新型协同创新模式,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引入半导体、大健康、新能源和数字经济产业等具有变革性意义甚至颠覆性潜能的未来产业,莲都勇闯新的“发展赛道”,加速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莲都再次“变道超车”,丽水单体最大的农业项目落地莲都,半导体产业实现“0”到“1”的突破,一大批大健康、新能源等高新低碳产业全速突围。

以“对标大湾区,优于浙西南”为原则,莲都相继出台史上最强力度的人才、科技政策,构筑浙西南人才吸引、科技创新的政策洼地。今年以来,莲都集中出台了人才新政25条、科技新政10条等一揽子新政,打出“周一纾困解难日”“百名干部助百企”“重大项目谋划比赛”等组合拳,并以“来了,就是莲都人”的开放胸怀集聚“莲都发展合伙人”,极大激发了跨越发展的活力。

国科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屠苏蕾认为:“莲都作为生态、科技与产业相融的魅力新城,正打造富含‘年轻因子’的未来产业集群。创新的年轻化结合当地良好的环境生态,将会给科技创新人才带来更好的产业生态和创业平台。”

签约仪式上,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栋强致辞。他表示很荣幸与丽水市政府、莲都区政府全面合作,在”跨山统筹”金钥匙的引领下,“一脉三城”将一体发展、联动发展、同步发展。接下来,将携手共进,扎实推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为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张丽玮、桑埴、常诗静)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