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向高品质现代化都市新区加速迈进

杭州临平举行2022年度三季度“双集中”活动

刘梦怡、范少华、郑越汝
2022年09月28日16: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双招双引,积蓄城市发展全新动能。9月28日,杭州临平举行2022年度三季度“双集中”活动,27个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总投资约157.56亿元;签约优质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200.7亿元。

作为杭州的东北门户、G60科创走廊和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的交汇点,杭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新生的临平区正努力向着高品质现代化都市新区建设发力。此次集中攻坚的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将为临平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优化能源供应布局、提供教育文化供给、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增强民生福祉增添强劲动能。

其中最具标志性的“成果”便是杭高临平校区的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1亿元,总用地135亩,预计2024年正式启用。届时,临平每年将有400名学生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主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也让临平在融沪融杭、迈向主城一体化发展的道路上加快了步伐。

宜居宜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此次开工的项目包括杭高临平分校在内,还有向阳小学项目、崇贤新城公租房等十个总投资为31.73亿元的重大民生项目。幼有所教,住有所居,越来越成熟的城市服务配套都将增加临平人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产业依然是临平发展的“重头戏”,当前临平正持续建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大运河科创城三大产业平台,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产业三大产业集群。除了此次集中攻坚的微光电子、青创中心、文化设施综合体等11个重大产业项目外,临平还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集中签约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

比如,某制药企业将在临平区建设眼科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让生物医药产业驶入发展“超车道”;某服饰有限公司的项目将在服装设计工艺、服饰品牌运营等方面为临平时尚产业增添动能。另外,聚焦于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某技术公司经纬交通项目也将进一步助力临平智能制造产业的蝶变。

眼下,临平正热火朝天地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以数智未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开拓城市未来发展的创新之路。此次13个数字经济项目的集中签约,将让临平进入一个加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

一个个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到最后的投入使用,都是城市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临平不仅有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产业集聚优势,也有让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品质城区特色,这些都将助推这座崭新的城区进入另一个发展的“高峰时期”。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十年·德清丨四组“大与小”对比 看十年巨变
  人民网湖州9月27日电 (记者张丽玮)今天上午,“浙”十年·德清县委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德清正式召开。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通过“小城市走向了大舞台”“小空间实现了大发展”“小改造扮靓了大花园”“小地方做出了大民生”这四组“大与小”对比,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德清砥砺奋进取得的诸多成就。 发布会现场。…
杭州拱墅: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
  “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27日电 (张帆)十年来,地区生产总值由966亿元跃升至1969亿元,年均增长7.3%;共建成“阳光老人家”178家、老年食堂78家,建成“阳光小伢儿”站点43个,被授予“全国智慧养老示范基地”“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区”;建成6个省级美丽河湖、60条市级美丽河道、180公里沿河生态绿道,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今天上午,在“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介绍道,十年来,拱墅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十年来,拱墅坚持“发展为基”,持续推动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由966亿元跃升至1969亿元,年均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9亿元增至180亿元;服务业占比提升至90%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