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新年第一天 市民在美丽风景线上祈好运、迎亚运

熊艳、鲍圣慧
2022年01月02日09:1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新年第一天,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热闹非凡。杭州市民游客自发组织在大运河最南端——杭州市拱墅区的运河沿线走运河、迎亚运、行大运。

  “愿国泰民安。”家住城西的龚女士六点就起床赶到运河边,一身红衣来到现场,她说,过去的两年非常不容易,希望新年里,能有一个新的开始。“今年亚运会在杭州举办,刚刚运河边也看到很多亚运宣传标语,作为杭州人很骄傲,欢迎海内外朋友来杭州做客。”

  范女士一家三口来“走运”,“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寓意很好,新年第一天有个好开端。”新年到运河边“走运”,已成为运河景区一道祈愿风景线。据悉,今年因疫情防控原因,2022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无法“如约而至”,为了不辜负这份杭州人民的热爱,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协同拱墅区政府、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一如既往地营造迎新氛围,在景区内设置了7个氛围点:“富贵有余”在富义仓代表“财富运”、“梦梁宋韵”在香积寺代表“宋韵”……这些氛围点可以停留拍照或休息,深受百姓欢迎和喜爱。

  在走运线路上,正在建设中的小河公园项目引起不少关注。该项目是2021年杭州市重点民生项目,是市运河集团高质量打造的精品工程之一,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杭州样板的重要展示“窗口”。预计亚运会前建成开放,建成后将连接桥西、小河、大兜路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成为贯通主城区的最后一段绿道。

  “预计在亚运会前,京杭大运河绿道(即‘运道’)也将全面建成。”杭州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该绿道南起钱塘江与运河交汇处,北至石祥路,全长15.2公里。建成后的“运道”将实现两岸游步道、公共空间全线贯通。同时,提升工程以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核心,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全面提升历史文化街区,让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承载的“老记忆”焕发“新魅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