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工率达56%,位列浙江全省第三

绍兴市集中开工项目实现“开门红”

林佳萍
2022年02月23日09:1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上午,位于绍兴新昌县七星街道的天姥大桥-新中路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10辆抓土车、1台挖掘机同时作业,路基施工有序推进。

  总投资3亿元的天姥大桥-新中路连接线工程是绍兴市参加省集中开工活动的27个重大项目之一,于2022年1月底正式开工。眼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预计3月底可完成路基施工作业,11月底前完成整个项目,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新昌县城投集团七星公司副经理董豪杰说。

  作为新昌主城区南北向的一条重要通道,天姥大桥-新中路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将减轻天姥大桥通行压力,完善新昌城市路网结构,增加城市路网集疏运能力,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新昌县列入省集中开工活动的4个项目中,已有2个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1个于本月开工,最后一个也将于3月正式开工。”新昌县发改局投资科副科长张家祥说。

  据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建设领导小组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绍兴市参加省集中开工活动的27个项目中,新昌县七星街道的天姥大桥-新中路连接线工程、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柯东小学)新建工程、诸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兰亭江综合治理工程等15个项目已实质性开工建设,开工率达56%,位列全省第三。其中,10个项目提前2个月开工,2个项目提前1个月开工,为绍兴市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提供了强力支撑。

  据了解,绍兴市参加省集中开工活动的27个项目总投资398亿元,年度投资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47%、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各占19%、基础设施项目占15%。这些项目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有3个,共216亿元;投资20亿~50亿元项目2个,共45亿元。

  位于绍兴柯桥区兰亭街道的兰亭江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2.68亿元,治理内容包括沿线拆迁、河道整治、堤防护岸工程、沿河景观打造等。其中,一期工程于2022年1月正式开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及护岸新建工程。“该项目有利于改善水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兰亭街道的城镇品位,对打造兰亭国家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柯桥区发改局投资科负责人蒋珊表示。

  据悉,为确保所有项目按期开工建设,2022年以来,绍兴市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由市发改委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市级部门和各区、县(市)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分类分级协调机制作用,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聚焦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项目调度,为及早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根据计划,2022年3月底前,所有集中开工项目都将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