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水果礼盒销量环比大幅增长

孙佳丽、蒋琴玲、丁瑶
2022年09月30日08:1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临近,宁波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9月29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时令水果礼盒持续受到追捧,推动宁波节前经济加速升温。

上午11点,宁波果品批发市场车来车往,不少采购商车上码放着大量水果礼盒,石榴、柚子、秋月梨等秋令水果备受青睐。

“这几天光是打包,我们就快忙不过来啦!”国产水果区某石榴商户帮采购商搬完十多箱礼盒后,才趁着间隙向记者介绍了几句。他告诉记者,店内的石榴礼盒根据果子大小,分为大、中、小三个档次,每盒价格从五六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总体比较实惠,“前两天企业采购的数量明显增加,今天来购买的大多用于走亲访友。”

据悉,9月28日,该市场内国产水果的日成交量已达1200吨,环比上周增长近八成,预计节前还会有一定增长。其中,净重3.5公斤的秋月梨礼盒价格在60至65元之间,一个礼盒里有七八个果子,个个都是“大块头”;礼盒装的三红柚价格在28至44元不等,一盒里有4到6个果子,价格很实惠。

在进口水果区,石榴、西梅、葡萄、蓝莓、网纹瓜等精品水果礼盒同样卖得很好,销量环比上周增长了30%。

“秋令水果本就价格亲民,国庆节前市民对水果礼盒的需求较中秋有所下降,价格较中秋打了9折,因此很适合市民采购。”进口水果经营大户朱国军说。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