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假期金华计划开行国际货运列车12列

倪晗、马锦标、庞丽娟
2022年10月05日08:4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上午9时整,满载56标箱电动车、发动机、割草机等货品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经海关监管后,从铁路金华南站启程,奔赴3700公里之外的老挝万象。这是金东平台国庆第一天首发的国际货运列车,当天还有两列中欧班列分赴欧洲和中亚五国地区。

  据悉,国庆期间,金华国际货运列车每日不打烊不停歇,预计共到发12列、950标箱台。

  为了保证假期国际货运列车的正常运转,铁路部门和平台公司、海关等部门打好团体战。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做到货源组织、设备正常、人员保障、协调机制“四到位”,同时发挥金华南站智能集装箱场站管理系统智能化、信息化、集约化的作用,实行了集装箱智能管理、线上预约、门吊智能化装车系统等数字化管理,优化了作业流程,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国际货运列车的物流成本。金华海关开辟中欧班列绿色通道,指派业务骨干蹲守华东国际联运港,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7×24小时服务,优先审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确保国际货运列车的正常顺利开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