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惠兴中学:“玩转”宋韵运动会

2022年10月13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惠兴中学第67届校运动会开幕。惠兴中学供图
杭州惠兴中学第67届校运动会开幕。惠兴中学供图

10月13日上午,以“强健体魄·惠兴气派·宋韵杭州·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杭州惠兴中学第67届校运动会开幕,同学们分别以宋朝历史人物、古典诗词、百姓生活为主题,呈现宋韵文化,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宋朝。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管晨辰、潘飞鸿也参加了此次校运会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管晨辰与同学们一起玩起了非遗项目——蹴鞠,师生们在奥运冠军的带领下一起“穿”到宋朝,感受非遗的魅力、宋韵的魅力。

此外,运动会中还有田径、跳高等各种精彩的项目。据了解,该校还成立了赛艇队。今年8月,赛艇队还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第三的好成绩。

惠兴中学校长王超表示,该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体育教育,希望以体育运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体育赛事凝聚师生协作精神,以体育精神磨砺学生意志品质。(沈榄、洪熙)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