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明光: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3】

2022年10月2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花艺师给蝴蝶兰幼苗施肥,为春节旺季做准备。人民网 陶涛摄
花艺师给蝴蝶兰幼苗施肥,为春节旺季做准备。人民网 陶涛摄

人民网滁州10月19日电 (周坤、陶涛)深秋时节,走进安徽省明光市盛唐花卉产业园,只见一片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在花卉苗木大棚里剪枝、除草、施肥,忙得热火朝天。眼下,正值蝴蝶兰花卉育苗黄金时期,花农们抢抓时机,为供应今年市场需要做好充分准备,也促进附近村民增收。

去年10月,明光市明西街道蔡岗村与盛唐花卉有限公司签订村企联建协议,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盛唐公司先后承包村集体土地300亩,利用现有资金、技术开展花卉种植技能培训,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周边困难群众就业,年均增收1万元以上。

盛唐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程世备表示,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管理模式下,当地小、散花农组团发展,与明西街道梁山村、岗集村、明光街道卞庄村、管店镇新管村等村共建花卉种植基地100余亩,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花卉产业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