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截至10月14日15时,累计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宁波北仑10月14日起实施3天全域静默管理

周松华
2022年10月15日09:40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10月14日,宁波市北仑区通报发现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13日,北仑区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于10月9日从省外返回北仑,9日、10日、11日、1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日20时左右出现发热等症状,13日至北仑区人民医院就诊。10月14日0至15时,北仑区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又发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疫情发生后,市、区防控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相关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关密接人员落实管控。目前,所有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人员轨迹均已通过官方平台向社会发布。

  为彻底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北仑已从10月14日16时起,实施3天全域静默管理,重点风险区域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柴桥街道、霞浦街道、春晓街道、梅山街道、白峰街道、郭巨街道和大榭街道采取“只进不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其他街道市民非必要不离北仑。

  静默期间,北仑区除医疗机构、保障基本民生单位外,所有公共场所暂停运营;“四保”企业、“白名单”企业、重点物流园区、重点物流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可以闭环生产经营,达不到要求的,暂停生产经营,其他工业和商贸企业暂停生产经营活动;全区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KTV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一律关停。

  北仑已于10月14日5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围绕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和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北仑及时调整保供方案,全力保障物资供给。目前,北仑区生活物资充足、供应平稳,截至10月14日16时,全区各大商超及农贸市场已储备蔬菜206.89吨、蛋品44.56吨、肉类2116吨、水产品18.15吨、乳制品279.13吨、方便食品38.68万桶、饮用水41.75万瓶。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