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投放已超600亿元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持续助力浙江发展

朱承
2022年10月22日09:24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持续助力浙江发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今年已共向浙江地区168个重点项目投放基金653.70亿元,投放量居全国前列。

浙江多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得金融工具支持,涵盖交通、港口、能源、水利、物流、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例如浙江省东部沿海主要通道——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纵贯浙江东部宁波、台州、温州经济发达地区,对于缓解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提高浙东沿海港口集疏港运输能力、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作用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10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向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投放基金33.70亿元。此外,还有甬舟铁路项目、宁海清溪水库项目、东苕溪防洪后续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等一大批民生项目也争取到较多资金落地。

“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吸纳投资量大、产业链条长、创造就业机会多,是当前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金融工具的支持,快速打通了资本金无法到位造成的堵点,促进了项目尽早工作和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据浙江银保监局透露,预计未来上述机构还将为浙江省内相关项目提供配套融资超900亿元,发挥金融工具引导扩大中长期低成本贷款规模的作用,增强信贷稳定性,助力实现扩投资效应。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