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通集团金融中心项目落户杭州萧山

2022年07月05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上午,浙江交通集团金融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举行,这标志着该集团开启了以金融业态高质量集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新篇章。

浙江交通集团金融中心项目奠基仪式。苏志敏摄

位于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域的浙江交通集团金融中心项目形似“玉贝”,主楼建筑高200米,紧邻钱江世纪公园主轴,与钱江新城隔江相望。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1.2亩,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是集办公、交流、展示于一体的商务中心。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控总经理刘仁安介绍:“项目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商周时期被广泛使用的货币‘玉贝’,造型柔美优雅,质感晶莹剔透,契合杭州水墨淡彩的城市意境,呈现了金融的特点与属性。”作为浙江交通集团金融类企业集约式办公场所,该项目将于2026年底建成,届时将为钱塘江天际线矗立起一座江景地标性建筑,同时将为该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金融注入崭新活力。

浙江交通集团金融中心效果图。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浙江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集团在扩大交通投资建设的同时,积极发展产业金融和交通关联产业为“两翼”的经营性业务,打造了以融促产、产融协同的良性发展格局,有力提升了该集团的交通投融资能力。截至2021年底,浙江交通集团金融板块总资产已超2000亿元,涵盖了证券、期货、财险、财务公司、融资租赁等金融业态,从业人数逾9000人。到“十四五”末,浙江交通集团金融板块资产总额将达到4000亿元,利润总额在集团的总体占比将达到50%以上。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五年内,浙江交通集团下属金融企业在萧山区累计纳税额将达4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集团金融中心促进集团公司内外金融业态在空间上集聚,吸引高端金融人才资源集聚与共享,加速形成发展质量领先、核心能力突出、风险管控专业、交通特色明显的产业金融,积极助力金融强省建设。(苏志敏、陈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