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强推进 优服务 抓投产

湖州:项目“双进双产”持续优化产业升级

吕浩
2022年09月05日08:2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日前在湖州一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GWh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工人们忙碌作业。据了解,该项目用地118亩,未来将购置先进的软包自动线设备、Pack生产线、实验设备等1000多台套,形成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1.5亿元,年税收1.07亿元。

项目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源动能。2022年以来,湖州坚持把工业项目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源,强推进、优服务、抓投产,1至7月,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8个。“我们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通过落实‘单子+方子’‘专班+专员’的帮扶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湖州市经信局介绍,截至8月15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走访企业(项目)10084家(个),收到问题8428个,已解决8247个,问题解决率达97.9%。

随着大批项目的落地,湖州市新兴产业发展也持续加速。在浙江某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记者看到,全自动生产线正加速运行,一根根铝棒在这里经过喷涂、穿条等工序后成功下线。作为2022年4月投产的新企业,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不断克服疫情带来的在工程建设、客户对接等方面的各种难题,迎难而上,奋力奔跑,每月订单超过2000吨。

2022年以来,在稳增长的多重压力之下,湖州聚焦新能源汽车等八大新兴产业链,重抓关键项目招引、清单式项目推进、链主企业项目引育,全市三大产业增势领跑面上,产业结构优化态势明显。1至7月,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2%、4.2%、11.3%,均快于面上,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增幅达到面上的3.8倍。

据悉,为确保“三季进、全年红”目标,湖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通过全力推动511个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00个,完成投资325亿元。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