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夜间“不打烊” 生产干劲足

丽水经开区企业铆足干劲全力追产

林坤伟、朱雯莉、赵单平
2022年11月07日08:44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不绝于耳,数百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安装、焊接、加液、卤检、测试……他们分工有序、协作有力,将一件件产品装配入箱,发往全国各地。

自今年7月以来,该电器集团便实行了“夜班追产”,开启“白加黑”连轴转模式。“夜间部分时段,我们有5条流水线满负荷生产,相关的多个配套车间也在争分夺秒赶进度、抢生产。”集团综合办负责人表示,为激励一线工人加班追产,公司设置了追产补贴并供应夜宵等,同时每月评选出各班组的最佳团队、个人并发放现金奖励。

像该电器集团这样,夜间生产热火朝天的企业在丽水经开区越来越多。走进一家电机有限公司厂区,记者看到一、二、三层楼生产车间灯火通明,数条生产线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运转。“由于白天产量已逐渐不能满足订单需求,公司在抓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从4月份开始了夜间追产。国庆七天假期也没有停止生产,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确保产能稳步提升。”公司生产主管王林森说。

“目前,公司全体人员正努力追进度、赶订单,现已完成全年生产计划,接下来将开足马力生产,向年终超额30%的目标冲刺。”谈及公司开启夜间追产的紧迫性,王林森用一组数据向记者进行了说明:2021年公司的生产线是34条,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不到一年的时间,目前公司生产线已经追加到了43条。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信心,今年9月,丽水经开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区内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意见》,将根据企业类型、2022年9—12月产值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同比上年增速等,按增加值率分档,给予符合补助条件的企业主营超额补助。

“经开区出台这项政策就是为了鼓励区内企业通过增加生产时间、假期持续生产等方式加班追产,促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实现‘全年红’。因此企业产能持续提升,政策奖励也会随之加大。”丽水经开区经济促进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在抓好各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超常规举措开展“强服务、稳企业、促发展”行动,稳住园区工业经济基本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