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

宁波海曙:光伏“碳”出共富路

2022年11月09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航拍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大路村屋顶和光伏一体化项目。人民网 章勇涛摄
近日,航拍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大路村屋顶和光伏一体化项目。人民网 章勇涛摄

近日,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大路村屋顶和光伏一体化项目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整村分布式光伏项目不仅为村民带来了每月50度的免费用电,每年还可为该村带来近30万元的经营性收入。

据悉,自2015年起,大路村与龙观乡李岙村、山下村、雪岙村、龙峰村、龙溪村等5个村开展党建联建,锚定“零碳共富”主线,全面推进光伏、水电等零碳项目,2021年联建村集体经济增收180万元,成功创建了全国首个生物多样性友好乡镇,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新农村、新能源、新产业相融互促的“零碳共富”发展之路。(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