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百亩金丝皇菊绽放“美丽经济”

2022年11月09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温州市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的100多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王健摄
近日,温州市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的100多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王健摄

近日,温州市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的100多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一朵朵金灿灿的金丝皇菊迎风绽放,点亮了田野。

田园里,三五成群的村民在忙碌地采摘。精挑细选出的金丝皇菊被村民们小心翼翼地放入筐中。这一朵朵菊花可供游客们赏景拍照,更是当地村民钱袋子鼓起来的希望。

近年来,当地采用股份制农场模式,通过“企业+经济合作社+高校”的形式,实施“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合作方式,不仅给予农户保底收入,还能根据种植的菊花品质和亩均产量确定系数进行二次分红,保证种植户持续稳定增收。(王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