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岱山一老人坐轮椅误入车流,幸好遇到了他们……

2022年11月11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岱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11月7日下午5时许,舟山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的道路上出现惊险一幕——一位坐轮椅的老人在道路中央没有方向地“倒车”。

此时恰逢下班高峰期,车辆来来往往,险象环生。岱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许博渊在出警途中经过,立即下车来到老人身边,将老人先行推到路边安全位置。

因老人记不住家人的电话,手机也已没电关机,许博渊准备推行护送老人回家。此时执行巡逻任务的铁骑队员王将军经过并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许博渊还有出警任务,便接过护送“接力棒”。

途中,王将军时不时地与老人唠家常。得知老人刚从医院配完药正要回家,因坐在轮椅上体力不支,难以用手往前拨轮子,遂用脚推地倒行,才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王将军耐心安抚老人,推行了近1公里,将老人安全地护送回到家中。老人握着王将军的手连连道谢。(邱巧燕、张志龙)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