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面对车流高峰,他向民警打电话请求“闯红灯”……

2022年10月09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喂,110吗?我要闯红灯了。我妈被蜜蜂蜇伤昏迷了,请求帮助。”近日,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接到了市民王先生的报警电话,交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铁骑队员,在拥挤的车流中为老人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当天上午11点20分,铁骑队员何勇、何越正在城区巡逻,忽然,他们接到指令称有人受伤昏迷,急需送医。于是,两人立即联系了报警人王先生,并火速赶往其所在地。

原来,当天上午10点左右,王先生的母亲在山上摘栗子时不慎被毒蜂蜇伤,王先生的父亲立即送她去了镇上的卫生院,然而情况依旧不见好转,王先生连忙开车带着母亲赶往新昌人民医院。行至半路时,车流量逐渐增大,道路越来越拥堵,而王先生的母亲此时已陷入昏迷状态,心急如焚的王先生产生了报警要求闯红灯的念头。

11点29分,两位铁骑队员在城南菜场附近见到了王先生的车,他们立刻拉响警报、闪起警灯,一边带路一边向过往车辆喊着“让一下,麻烦让一下,车上有伤员……”在拥堵的车流中,两位铁骑队员规划好最佳路线,为老人“喊”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6分钟后,王先生的车辆顺利驶入医院,何勇又赶忙找来一辆担架车,何越则将受伤老人抱到车上,为及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经过紧急救治,王先生的母亲最终转危为安,于当天下午顺利出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我妈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事后,王先生又联系到了新昌公安,再次向两位铁骑队员表达了感谢。(艾宇韬、吴钢、周赛儿)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