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鱼为媒富乡里

温州洞头为宁波象山养殖户助销大黄鱼60万尾

2022年11月16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黄鱼为媒,共结联建之情;共富之计,承蒙鼎力相助……”近日,一封来自宁波市象山县大黄鱼产业联盟的感谢信送到了温州洞头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庆强的手上,纸短情长,短短数语却饱含两地黄鱼养殖户的深刻情谊。

“大黄鱼如果来不及在越冬前销售,养殖户的损失会很严重,我们是同行,行业间搭把手、助下力,很应该!”谈起这封“信”,陈庆强显得有些“难为情”,一个劲地表示是应该做的“小事”。

原来,11月3日陈庆强接到来自宁波象山的求助电话,象山大黄鱼产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出现滞销,该县大黄鱼产业联盟希望其能够帮助解决黄鱼滞销问题,尽可能挽回养殖户损失。

得知同业养殖户的困境,在公司党支部的牵引下,洞头黄鱼岛第一时间组织采购团队奔赴象山石浦与养殖户展开洽谈,在全年生产计划满负荷的情况下,依旧为象山石浦养殖户开出“允许养殖户给价定价、不惜自亏”的帮扶政策,签下这笔“跨市助力黄鱼共富”的订单。采购象山养殖户大黄鱼60万尾、80余万斤,采购金额达2000余万元,让象山滞销养殖户吃下“定心丸”。

近年来,在积极与兄弟县市区养殖户联建互助的同时,洞头区黄鱼养殖企业也依托该区鹿西乡“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品牌优势,主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参与辖区黄鱼共富工坊创业基地和渔旅共富联动项目的建设,举办“黄鱼旅游文化节”,开发“黄鱼”休闲垂钓项目,推出“活黄鱼”“黄鱼鱼饼”“黄鱼鱼丸”“黄鱼鲞”等黄鱼伴手礼,带动鹿西渔村富余劳动力800余人实现灵活就业,有效推动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村集体增富,真正实现“鱼”富乡里。(王艺、孔繁隆)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