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富路上又添荣誉

温州洞头获评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

2022年11月15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上,温州市洞头区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名单,也是该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据了解,近年来洞头区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在渔村重塑、渔业发展、渔民共富上大下功夫,不仅创成温州市唯一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还连续4年获得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工作优胜县(市、区)。

通过古渔村保护、花园乡村建设、未来乡村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等方式,洞头区让古渔村在维持原有文化底蕴的基础上焕发新生,承担起了住宿、旅游、景观等多种职责,促进旅游业和相关服务业发展。五年来,该区乡村旅游接待量和总收入年均增长超12%以上,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总收入连续五年增幅超25%;通过科创团队引入、数字技术赋能、渔业平台建设等方式,推动渔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目前紫菜本地育苗能力达到70%,岱衢族大黄鱼苗种自给率提高到100%,年增生态大黄鱼养殖能力120万尾,年增产值1亿元。

在渔村重塑、渔业发展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洞头渔民洗脚上岸,自主促行业,走向共富道路。2021年,洞头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城乡收入比缩小到1.58:1,领跑温州市。(徐龙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