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台风天海上交通停航 众人接力救援岛上摔伤老人

潘杉、庄缘、苏友凡、章慧聪
2022年09月04日12:0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9月3日上午,温州市洞头区离岛鹿西乡一老人意外摔伤急需救治,温州洞头海事处组织力量紧急救援,及时将老人转送到温州乐清市治疗。

WechatIMG1210.jpeg

紧急救援摔伤老人。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因受台风“轩岚诺”影响,海面风浪逐渐加强,自9月1日起洞头全区海上交通停航。受伤老人情况严重,接报后,温州洞头海事处紧急出动海巡艇前往鹿西。

中午11时50分,海巡艇到达鹿西码头。当时,受伤老人生命体征较为平稳,但因摔倒造成的头外伤引起头部皮下血肿较大,且颈椎有损伤,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需立即送往岛外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WechatIMG1211.jpeg

紧急救援摔伤老人。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巡防的时候接到上级指令,得知鹿西乡有一位84岁老人从楼上摔下来,伤到了颈椎,无法动弹,需要紧急救助。我们马上赶到鹿西岛,将老人接送到大门潭头码头。”温州洞头海事处副处长苏靖说。

WechatIMG1212.jpeg

紧急救援摔伤老人。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中午12点25分左右,海巡艇抵达潭头码头。随即,受伤老人被转移至120救护车上,由家属及随行医护人员陪同,送往乐清开发区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