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摄影点亮城市”在浙江丽水全城展播

2022年11月17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丽水11月17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2022世界摄影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启幕,“摄影点亮城市”全城展播活动同步启动。

作为丽水摄影年轻化发展的又一种新形式,丽水风景照片、摄影历史变迁、院校动漫作品等众多精心挑选的照片、视频,被投放到丽水户外街头、公共文化空间、商业空间的近1300个电子屏、城乡公交、楼道“电梯猫”等载体上播放,引领广大摄影爱好者共赴一场视觉盛宴。同时,节奏明快的活动形式,让市民游客不用走进专业场馆就能享受摄影艺术的熏陶。

“摄影点亮城市”全城展播活动。2022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供图

据悉,该活动是今年大会新推出的特色活动,凸显了世界摄影大会的“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同时,征集的作品要求体现青春、时尚和实验性。截至目前,活动汇聚了全国高等院校和世界摄影大会征集投稿的200多件高光亮点视频、摄影作品和官方形象宣传片,以高频跃动的流媒体形式,呈现了艺术发展的多元变幻和视觉爆发力,形成国际摄影名城浓厚的艺术氛围。

“在2022世界摄影大会期间举办‘摄影点亮城市’全城展播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号召,用光影的魅力呈现丽水城市的活力、丽水青年的活力。”世界摄影大会相关负责人章凯胜介绍,官方发布的视频短片主要分为三部分,除了展现摄影传播史和征集的照片、视频之外,丽水各地旖旎的风光也占据了重要篇幅。

11月17日至21日,2022世界摄影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2022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供图

2022世界摄影大会以“世界影像,丽水坐标”为主题,突出“青春、时尚、先锋”特色。大会期间,“青春集结,共创未来”摄影主题展览面向全世界征稿,受到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密切关注,“青春集结,共创未来” 摄影主题展更是不断激发艺术创造力,凸显时代新潮流。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就是有瘾”青年摄影师分享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时尚摄影、极简摄影、微缩创意摄影、水下摄影、建筑摄影、气象摄影等领域的青年摄影师,用独到视角、新奇经历的脱口秀阐释观点,用青春的力量“定义”摄影文化未来。

“青春集结,共创未来”摄影主题展览面向全世界征稿。2022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供图

此外,浙江摄影艺术周上,“先锋流行色”2022浙江省青年摄影大展将在丽水摄影园区和丽水市美术馆举办,届时将展出浙江省内青年摄影家创作的摄影作品。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