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摄影产业将借助世界摄影大会“蝶变”升级

叶浩博
2022年11月13日09:4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以高标准建设丽水摄影园区,打造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国际生态摄影创作、摄影产业创新发展、摄影优质要素集聚“四大高地”。拥有“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摄影产业集群”雄心的秀山丽水,将完成“蝶变”升级,这一切都源自2022世界摄影大会汇聚出的文化产业新动能。

  与以往丽水摄影节不同,本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以“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宗旨,重点打造展现摄影前沿技术的专业平台、国际大师作品汇聚的展示平台、高端影像产业要素集聚的招商平台、吸引中外青年“打卡”丽水的共享平台,将全面展现世界各国摄影艺术技术发展成果,促进全球摄影艺术创作、教育研究、科技应用发展进步,推进世界各国文化合作与交流。

  本届世界摄影大会的摄影产业化新动能源自世界摄影大会丽水影像产品博览会。这是省商务厅批准举办的展销活动,是丽水摄影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博览会汇聚了国际国内知名摄影品牌企业和影像数字产业、影像服务业。

  51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和机构报名参展影像产品博览会,为丽水摄影产业有史以来品牌最多、展销规格最高、参展人数最多的一届。

  “不仅仅是摄影器材、影像服务等相关上下游产业,包括游戏厂商都主动找到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寻求合作,可见‘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摄影产业集群’的既定目标并不遥远,而会通过举办此次世界摄影大会变得触手可及。”丽水摄影博物馆馆长傅为新这样说。

  摄影产业化新动能也源自丽水PHOTO艺术博览会。共有21家艺术机构携500余幅作品,报名丽水PHOTO艺术博览会,其中就包括优素福·卡什、爱德华·韦斯顿、麦克·肯纳、荒木经惟、森山大道、须田一政、骆伯年等大师的作品。《愤怒的丘吉尔》《青椒》等一系列知名摄影佳作将在丽水展售。

  届时,中国拍卖网将对丽水PHOTO艺术博览会参展作品进行线上拍卖,并计划将摄影作品拍卖产业落地丽水。丽水聚焦全球摄影艺术品交易,汇聚知名艺术机构,打造高水平艺术展览与销售平台的目标也将会于世界摄影大会期间顺利达成。

  摄影产业化新动能更源自“双招双引”系列活动。目前,丽水正在原油泵厂区块建设丽水摄影园区,园区的招商工作有序推进。国内艺术领域的相关单位将签订入驻丽水摄影园区协议。

  今年9月6日上午,随着项目监理部下达动工指令,总投资3.09亿元的丽水摄影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开工。丽水摄影文化中心项目是丽水摄影园区先行实施的政府性投资项目,标志着丽水摄影园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回首过去,2020年,丽水出台《丽水国际摄影名城发展规划(2021-2030年)》,2021年,丽水围绕万象山区块展开以摄影为主题的建设规划,建设丽水摄影园区,打造国际摄影文化高地、中国摄影门户、浙江文化旅游目的地、丽水城市会客厅。丽水正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摄影产业化的“蝶变”升级,丽水摄影园区也将成为展示文化丽水建设的重要窗口、丽水山居图的重要节点、瓯江山水诗路文旅融合的代表项目。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