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长庆街道:

传承宋韵文化 探索丝绸经济发展新势能

2022年11月1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千年丝韵焕新 我在拱墅等你”杭州中国丝绸城成立35周年活动暨2022年金秋购物节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

丝绸服装秀。长庆街道供图

开幕式以新中式乐器表演《礼诵丝城》开场,通过宣传片《丝绸城·时间记忆》、情景剧《35号时光机之中状元》等展现形式,重现了丝绸城地区百年前繁荣的“考市”景象,回顾了丝绸城35周年间的变迁与成长,展现了杭州与丝绸文化的深度交融。

1987年11月,杭州丝绸市场建成。如今,已经成为“国字号”的杭州中国丝绸城实现了400余家丝绸企业入驻,拥有一批中华老字号品牌,以及众多省市著名商标的丝绸企业。

“我从海外留学归来后,继承了父辈的丝绸家业。我的生意是在丝绸城里开花结果的,所以更要拿稳这根接力棒,继续传承下去。相信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丝绸人’的接力下,丝绸文化必定源远流长,丝绸经济必将蓬勃发展。”活动现场,一家旗袍企业负责人王群表示。

此次开幕式也标志着2022年杭州中国丝绸城金秋购物节正式启动。11月18日起,丝绸城将推出为期9天的金秋购物节系列活动,精心设置古装巡游、互动游戏、古风演绎等丰富环节,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宋韵文化互动体验。

古装巡游。长庆街道供图

金秋购物节期间,拱墅区长庆街道联合相关银行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形式,开展消费促销活动,充分调动丝绸城商户的积极性,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持续激发街区消费活力。

此外,杭州中国丝绸城35周年活动还与杭州武林路女人街展开联动,以古韵十足的宋韵巡演亮相武林街区,共造一场彰显文化魅力、展现多样业态、呈现发展新象的城市秀。

杭州中国丝绸城见证着杭城的发展变迁,守护着几代“丝绸人”安居创业,也延续着杭州丝绸的深厚文化内涵。未来,街区将聚焦宋韵文化多元体验,持续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商旅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焕发丝绸新经济的生命力。(何婕妤、吴承禹、包成勇、沈小婉)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