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很潮很文艺

绍兴柯桥:古镇传宋韵 “鉴湖街市”将开市

郦曼丽
2022年08月15日16:48 |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小字号

  为丰富首届鉴湖诗会暨2022先锋诗歌之夜活动,展示绍兴柯桥区的风土民情、市民的品质生活,“鉴湖街市”将于8月19至20日在柯岩风景区鲁镇景区开市,全面呈现柯桥文创、柯桥非遗、柯桥黄酒、柯桥集市等业态。

  据悉,该活动由柯桥区文广旅游局联合鉴湖旅游度假区、柯桥区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围绕非遗、宋韵、咖啡、古镇、书香五大主题,在柯桥鲁镇景区内5处点位举办。

  “鉴湖街市”主题多元。据悉,“非遗街市”将展示柯桥区非遗文创产品和非遗活态传承项目,“咖啡街市”将举行柯桥区网络文化传播季暨咖啡江湖主题活动,“古镇街市”则将展示柯桥古镇、安昌古镇、柯岩鲁镇“一城三古镇”的风貌以及会稽山黄酒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宋韵街市”惊喜多多,市民游客们可尽情体验焚香、点茶、插花、挂画等“四雅事”,簪子、灯笼、鲁班锁、青瓷等风雅器物,冰饮子、东坡肉、手打麻糍等风味小吃,投壶、套圈、纸捞金鱼、灯谜趣味游戏,此外现象还将举办古风美术空间、宋制汉服体验等活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