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双街”以文旅活动释放消费新潜力

2022年10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起,杭州市上城区湖滨步行街和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国风雅聚 悦赏风华”迎国庆特别活动,以文旅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生活,进一步释放文化消费潜力。

湖滨步行街上,巨型装置艺术引来游人驻足拍照。厚重的西湖文化底蕴与先锋艺术交相辉映,让艺术经由时尚演绎,进入大众视野。步行街南段,第二届“大咖来了”——湖上咖啡生活节正在举行,40余家咖啡、文创摊位,让人应接不暇。

湖上咖啡生活节。杭州上城文商旅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则化身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博物馆”,茶器、花器、沉香、彩窑及木雕,一屋一展,一步一景,将扎根于生活的艺术带到人们眼前。

御街茶集。杭州上城文商旅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鼓楼小广场与南宋御街上,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在汇集了26家国风摊主的第二届御街茶集上,游客可以品茶香、闻音律、赏宋舞,体验文人墨客以茶会友的无边风雅;宋韵市集上,游客可在“钱庄”换取宋代“会子”,沉浸式体验宋人消费。逛累了,还可在清河坊“阳台戏曲”感受一场沉浸式曲艺表演。另一侧,“宋韵大秀场”说书人穿越古今,将游客“带回”千年之前的旧时光中。(黄晓菲)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