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潮起上城 共富先行”企业家分享会举行

《潮起·共富上城》新书发布

2022年11月1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了一场“潮起上城 共富先行”企业家分享会,以“企业家讲,讲给企业家听”的方式,引导广大上城民营企业家聚焦主业、做强实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分享会上,还举行了《潮起·共富上城》新书发布及赠书仪式。

原上城区和原江干区两区融合后,民营企业的力量急剧扩增,大大夯实了上城区经济发展的底盘。日前出炉的杭州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上城区实现生产总值186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3%,增速保持杭州市第一。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制造业分别实现增加值68.6亿元、47.0亿元、58.2亿元和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51.4%、37.7%和120.6%,增速均列全市第一。

现场,多位上城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上城企业家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家们结合各自实际,有的展示了带领企业持续探索助力共富的新路径、新模式,有的讲述了创业故事,分享了发展经验。

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杭州要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上城区也提出了加快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目标。一年多来,上城民营企业在参与、助力共同富裕方面积累了不少典范案例。上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参与编撰出品《潮起·共富上城》一书,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新书于10月10日面世,此次借企业家分享会同步举行新书发布仪式。

据悉,《潮起·共富上城》一书共收录了30位分布在各行各业的上城民营企业家代表艰苦创业、实干创新,积极助力共同富裕,把企业发展融入时代和社会进步的优秀案例,呈现了新上城民营企业以共同富裕为主线、推进企业新发展格局和新上城民营企业家勇立潮头的杭商精神。该书旨在为新上城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和贡献印记留痕,也为全体上城民营企业家以“上城之窗”的责任担当、“首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坚持稳进提质、融合争先,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值得借鉴的实践样本。(刘宏、寿亦萍)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