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系列研讨活动在丽水松阳举办

2022年09月06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系列研讨第一期活动在丽水市松阳县举办。

研讨会提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必经之路、群众所盼,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任务,在“补短板”层面,重点突出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等工作;在“提品质”层面,重点突出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等工作;在“重帮扶”层面,重点突出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推进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等工作。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发挥好省级试点、智库平台、宣传媒体作用,着力凝聚起强大合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实效。

研讨会指出,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改革破题,实现可持续推进。

活动中,嘉兴市、丽水市、金华义乌市、温州瑞安市、丽水松阳县、杭州临安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山区群众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盘活资源增强农村发展新动能、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激发强农富农新活力、活化利用传统村落文化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医疗优质共享改革等主题作交流分享。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圆桌论坛,参加人员围绕缩小城乡区域差距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发展相对均衡地区推进更高水平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活动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社建委)指导、省经济信息中心主办、松阳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前,参加人员还考察了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新兴镇大木山茶园。(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