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聘任13名全球引才合伙人

杭州钱塘区启动打造浙江省产才融合示范高地行动计划

韩中美、贾瑜璐
2022年07月21日16:33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7月20日,在杭州钱塘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上,钱塘区发布《杭州市钱塘区打造全省产才融合示范高地行动计划》,聘任13名全球引才合伙人,启动建设钱塘产业工程师学院,助推钱塘打造全省产才融合示范高地。

  钱塘区是浙江的制造业大区,入选首批7个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名单。根据最新发布的《杭州市钱塘区打造全省产才融合示范高地行动计划》,钱塘区将启动实施产才融合能级提升工程、载体建设工程、赋智赋能工程和生态涵养工程等四大工程。

  拿载体建设工程来说,钱塘将大力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钱塘科学城,发挥中科院基础医学和肿瘤研究所、钱塘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的引才聚才作用。

  再看生态涵养工程,钱塘区将构建产才融合评价体系,对产业评价体系与人才认定体系进行优化,比如,针对产业人才评价会考虑产业贡献等因素。

  现场聘任的13位全球引才合伙人中,不乏院士、“鲲鹏行动”计划人才、头部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借力引进全球人才或项目,力争三年内新落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达200个。

  钱塘区高教园区,集聚了14所高校、25万师生,为了破解人才与产业发展不匹配的难题,钱塘区联手高校共同培养卓越工程师,首个产业工程师学院在杭州医药港试点,由杭州医药港和浙江理工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

  “借助产业工程师学院,结合杭州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政府、高校与企业联合培育工程师人才队伍。”杭州医药港相关负责人说。

  现场还授予8家企业“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这也是钱塘区为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而采取的有效举措,以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助力主导产业拓宽前置引才通道。

  “通过健全完善产才融合的顶层设计,力争到2025年,人才总量突破27万名,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600亿元,打造生物医药、半导体、智能汽车与智能装备、新材料等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钱塘区委人才办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