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州:审计助力优质教育服务均等可及

2022年11月2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启用、上城区笕桥职业高级中学启用……今年初以来,杭州多所高中投入使用,而这离不开审计的助推作用。

据悉,杭州市审计局在2021年下半年开展的杭州市教育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市高中教育存在规划推进滞后、资源配置不均和学校建设迟缓等问题,影响了未来高中教育有序布点和实现教育公平。对此,杭州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大统筹力度、强化投入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尽快出台高中教育布局规划,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审计建议。

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出台了《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要求以多样化、特色化、国际化、可选择性为高中教育发展方向,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布局,建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高中教育体系。

《规划》提出,要以共同富裕示范建设为引领,推动杭州市区高中教育资源优质化均等化,增加高中教育容量,完善学校空间分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实现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规划》明确了2021年至2025年近期目标任务——杭州市区高中学校总量达到180所,其中新建23所,提供高中学位29.1万生以及2026年至2035年远期目标任务——杭州市区高中学校总量达到230所,其中新建50所,提供高中学位43.4万生。《规划》的出台为杭州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推进优质教育服务均等可及提供了制度保障。(吴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