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太湖新区第四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人才科技专场推介会举行

2022年11月2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湖州11月22日电 (记者郭扬)今天,湖州南太湖新区第四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正式开幕。当日,人才科技专场推介会同步举行。洽谈会上来自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科技人才代表分别就新区人才科技工作、人才科技政策以及落地项目作了介绍。工业燃气轮机控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增材制造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一代人源重组胶原蛋白HRP技术及医疗领域应用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新型显示技术用光学功能薄膜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等六个重点项目签约。

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增材制造与数字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徐方达介绍项目推介情况。人民网 记者郭扬摄

“新区成立以来,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首要战略,围绕‘科研院校引领创新、高端人才带头创新、平台园区集聚创新、科技企业承载创新、社会各界支持创新’的全域创新体系,建平台引项目、聚人才兴产业,使创新成为南太湖新区最鲜明的特征。”推介会上,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玮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太湖新区创新创业的发展优势。

据朱玮希介绍,南太湖新区“一城一谷”两大片区建设高速协同发展。西塞山前,以湖州科技城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工程项目建设的主平台、展示新区形象的主窗口、集聚创新要素的主阵地”。其中,南太湖科技创新综合体、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等重大平台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累计达50万平方米;中节能湖州智能科学中心、联想科技创新中心等科创综合体完成主体建筑施工,即将竣工验收,已完成5批次、约200个科创项目的入驻联审,国际人才大厦、丝路源等创新商业中心完成项目备案,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新产业一直是新区聚焦的重点关注点。目前,南太湖新区正在构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命健康、集成电路及光电通信三大产业体系。其中,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已基本形成了覆盖上下游的全产业链,“十三五”期间相关产值年均增速达22%以上,新能源企业纷纷在南太湖新区扎根,100GWH产能即将在新区上马;集成电路及光电通信领域,拥有PC整机厂超越数控,一批电子新材料企业投产达效,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同时依托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两大研究院,首批“校友系”项目完成入驻,总投资约10亿元。

近年来,南太湖新区不断完善“全链条、一站式”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成立了湖州市首个创业创新联盟、首个创新产业投资基金、首个人才创业港和首个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支撑;建立了新区—部门—街道联动机制,围绕人才需求开展返岗复工、就业创业、职业技能等“深层次”辅导。规划建设人才公寓超2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健身房、城市书房、茶餐厅、医务室等设施,从住宿餐饮、休闲观光、观影观剧、健身读书、便利交通等各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宜居”服务。

目前,南太湖全区人才资源总量累计达5.4万人,占常住人口28.7%。累计建立院士工作站10个,引育“国千”人才78人、“省千”人才118人,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317个,新增大学生等各类创客786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