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温岭启动“百千万”青年人才集聚工程三年行动

颜静
2021年08月24日09:19 | 来源:中国台州网
小字号

  8月23日,台州温岭市“百千万”青年人才集聚工程三年行动暨全球智能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温岭市“百千万”青年人才集聚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发布,在原有人才专项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全面整合青年集聚政策,加大政策补助力度。

  根据行动计划,温岭将聚焦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引进培育、生活待遇提升、服务保障等采取一系列措施,到2023年,计划引进和培养1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以及5万名以上大学生和高技能人才,努力推动泵与电机、机床工具、工业机器人等行业产业发展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

  近年来,温岭市高度重视人才强市建设,坚持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优先发展。在当前奋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关键时期,温岭已成功举办四届“才聚温岭 创享未来”创业大赛,十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温岭,收效良好。

  为吸引更多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带科技含量高、具备产业化的人才项目来温岭落地生根,今年,温岭继续“以赛引才”,通过启动全球智能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征集泵与电机、机床工具、工业机器人等行业高端装备领域的人才项目。大赛持续至9月,获奖项目最高可享600万元奖励,并享受办公场地、土地保障、融资扶持等14个方面“一条龙”扶持和服务措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