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志愿服务最美典型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12月0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2日,2022年“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志愿服务最美典型颁奖典礼在湖州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文明办、湖州市民政局、湖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市妇女联合会、湖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以“实干争先 志愿同行”为主题,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湖州市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和“百名优秀”获奖人员,并对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村社、最美志愿服务爱心单位进行了表彰。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批颁奖都是由湖州市志愿服务“爱心大使”进行揭晓,也寓意着志愿精神的传承和接力。

随后,情景剧《最美的重逢》隆重启幕,该剧根据“浔”亲圆梦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根才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主人公孙根才于今年被评为“中国好人”,他也在现场讲述了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此外,“百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实干争先 志愿同行”倡议。

据悉,目前湖州市共有平台注册志愿者69.82万人,活跃志愿者45.11万人,志愿服务组织5366家,总服务时长达567.4万小时。

今年以来,湖州广大志愿者围绕中心大局、践行为民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在新冠疫情防控、抗击台风“梅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精准专业惠民、呵护少年成长等工作中迎难而上,涌现出一大批群众满意度高、服务影响面广的优秀典型,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了磅礴力量。(陈雯)

(责编:艾宇韬、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